【王叶】前路

orz其实是给 @晓风 的生贺。我知道已经过了快一个月了orz,实在是拖延症晚期。还是希望太太可以开心!

有一点点私设,原著向

——————

来到苏黎世的头一天晚上,叶修在宾馆的大床上辗转反侧。

这主要是时差的缘故,可能还夹杂了些对未来的不安定。这个未来包含了明天就要开始的比赛、归家之后自家老爷子的态度以及更多能想到的关于未来的设想。

总之,叶修躺在床上就是毫无睡意,脑子里自动地播放着这几天看疯了的外国职业选手的比赛视频,中间似乎也迷迷糊糊地睡着过一阵,当他不耐烦地翻起身去查看时间的时候,发现竟然已经到四点了。

他坐起身,伸了个懒腰,决定不再强迫自己入睡了。只是这个情况,很难保证明天会有精神。不过他没精神没关系,世邀赛的赛程排得紧,只是希望国家队里的那几位,别都跟他一样失眠。

外边是晴朗的夜,一点微光成功地遛进房间,照亮了床单的一角。叶修转头看到拉上的窗帘微敞,外边依旧是深黑的夜色,连路灯都不再亮起,月色倒是不错。叶修站起身,慢吞吞地换衣服,想起苏沐橙说,晚上失眠就得白天多运动,要不然他现在出去压一压马路?

叶修犹豫了一下,突然想到,昨天来宾馆的路上,在一排排店面里看到了几个中文字,想来是有家中餐馆了。叶修仔细回忆了一下路程,似乎并不太长,也应该不短。一来一回再加上在店里待的时间,估计赶回来时恰好能赶上国家队里早起的那几位起床。

就这么着吧。叶修打定主意,晃晃悠悠地出门了。

宾馆的底楼大厅还是亮堂堂的,值着班的前台小姐低着头打着瞌睡。叶修不自禁地放缓脚步,慢悠悠地荡到酒店门口,却意外地撞见了一个人。

“哟?杰希大大你半夜不睡这是去了哪里?”叶修挑眉,他并不希望王杰希也跟他一样这个时间点不睡。

眼前的人站得笔挺,穿着一身中国国家队的队服,正经地回答道:“现在不是半夜,是凌晨。”

随后又顿了顿:“时差没倒过来,醒了,就随便看看,熟悉一下附近的地形。”

“……行吧。那你现在回去睡个回笼觉还来得及。别忘了早上集合的时间。”叶修听到他不是和他一样几乎整晚没睡,稍稍安了心,忍不住又在内心吐槽了一句你熟悉个鬼的地形。他随意地摆了摆手,准备抬步离开,又听这人问道:“那你现在去哪里?”

“嗯……”叶修愣了愣,说道:“饿醒了,起来找点东西吃。”

“我和你一起去,我刚才看过了,那边有24小时便利店,我带你去吧。”

“不用了,我自己去吧。”叶修摇头拒绝,走了几步又听见身后的脚步声:“一起去吧。现在这个点我回去睡也睡不了多久。”

叶修瞥了一眼从侧后追上来的人,慢慢点了点头。然后说道:“我想去之前看到的那家早餐店。好像有中餐。”

一边的王杰希愣了愣,抬头看了一眼黑漆漆的天空,伶仃的几颗星星在空中挂着,一弯娥眉残月倒是还算明亮。

“那家店现在开了吗?”

听到这个问题,叶修突然停下了脚步,那边王杰希还自顾自地走了几步,才发现叶修站住了。他回头看向叶修,正好撞上他略显凝重的眼神。

“好问题大眼儿,真是个好问题。”他抬手摸了摸下巴,严肃地说道。

“……”王杰希无奈地摇了摇头,“你有心事吗?”

叶修脸上绷紧的神情一下就放松了,他抬腿若无其事地继续往前走,“我能有什么心事?”

王杰希又一次加紧脚步走到他身侧:“你会在这个时间点,想到出来乱晃,而不是在房间里打荣耀,这件事情本身已经很说明问题了。”

“为什么你可以在这个时间点出来我不可以?”

“我就是可以,你的话就奇怪。”

叶修又看了一眼王杰希:“你讲点道理。”

“魔术师不讲道理。”王杰希平静地说,换来叶修一个没忍住的白眼。

接下来就是一段沉默,王杰希见叶修不打算说什么,也没想着一定要让他说。若是叶修认为他们的关系还不能这么推心置腹,那他也没办法。

王杰希这么想着,不禁有点泄气失落。他转头看着叶修,在离开了酒店灯光的黑夜中,他脸上的表情看不清。王杰希不依不饶地继续盯着,想着这么黑反正他也发现不了。而盯着盯着,叶修的面庞也渐渐清晰起来。

他的神情很是平静,让王杰希略微失重的心平稳地触了地。他刚轻声松了气,叶修的眼神却突然飞了过来,“你看什么呢?”

“嗯?”王杰希愣了一下,这才注意到正前方的天空已经露出了鱼肚白,日光刺破了黑夜把马路和路上的他们照亮。天在不知何时已经有些亮了。

叶修抬眼四处打量,看着苏黎世的街道,宽阔的街道、周边各色各样的店面,路边有一只白色的流浪狗盯着他们,摇着尾巴。所有大城市的街道总有些相似之处,这使得苏黎世的风景在叶修眼里也变得熟悉起来,不过特别的是,身边还有个王杰希。

这人现在低着头,不敢看他,叶修笑了笑,又问了一遍:“你在看什么呢?”

“我们还是去便利店吧,就在那边,你看那只小白狗,一直在向我们摇尾巴,给他也买点东西吃吧?”王杰希打断叶修的提问,伸手指了指路口的一边。

这时那只小狗似乎听懂了王杰希的话,摇着尾巴吐着小舌头就屁颠屁颠地跟了过来,自来熟地直接往叶修脚边蹭,还冲着叶修脚底下躺。叶修赶紧停下脚步,无奈地抬眼望向王杰希:“你跟这哥们儿是不是早就认识?”

“不认识,第一次见。”

“你骗人,要不然他怎么听得懂中文?”

“……他可能祖籍是中国。”

小白狗趴下身子,耳朵贴地,伸出舌头就想要舔人,叶修一惊,退后了一步:“这就是传说中的舔狗??我家以前养过的狗也没有这么黏人的啊。”

王杰希也是第一次见一只狗可以这么向一个陌生人摇尾乞怜。他道:“可能是你们有缘……你刚刚说,你家以前也养过狗?”

“嗯。也就是只白色的土狗。”叶修说道,低下头看着这只小狗,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小点?”叶修喊了一声。

“汪!”小白狗积极地应答。

“……”叶修迅速收拾了一下自己被雷劈了的表情,然后转头问王杰希,“你说的那家便利店在哪里?”

“那边,我带你过去吧。”王杰希忍住笑,又再次指了指马路的那头。

于是两人调转方向,并肩而行,小白狗便也跟在后面。王杰希瞟了一眼小狗,问道:“你家以前的狗叫小点?”

“是啊,随便起的。”叶修笑了一下,“因为捡到他的时候,就是只很小的狗。我弟弟说他就那么小一点儿,所以就这么叫他了。”

“你有个弟弟啊?”

“是啊,老喜欢和我对着干了。”

到了便利店,叶修买了几根火腿肠,到店外喂给小点吃,王杰希站在一边看着,他问道:“怎么样?你要不要把他带回国内?”

“这……就算能坐飞机托运也要十几个小时啊。”

“我在国内认识几个宠物医生,我去帮你问问这小狗撑不撑得住吧。”

“你也养宠物?”

“家里养猫,养了好几只。因为全家都喜欢。”

“哦。”叶修点头,然后又问了一句,“额我之前听说你也有弟弟妹妹……”

“嗯,比我小七岁,龙凤胎。”

叶修又点头,又“哦”。

小点吃完火腿肠,撒娇似地拿脑袋去蹭叶修的手掌,摇着尾巴求抚摸,叶修噗嗤一声笑了,很给面子地摸了摸小点的脏兮兮的脑袋。

哪知小点立刻开心得跟什么一样,高兴地追着自己尾巴转圈圈。

“我也就勉强接受了这狗就是小点吧,可他上辈子不是一条舔狗啊。”叶修一脸生无可恋,抬头望向王杰希,似乎是在痛恨小点不争气。

“看来现在他已经是一条有故事的狗了。”王杰希说。

此时天又亮了不少,街道各处都渐渐清晰起来,显出这里原本的模样。王杰希一看时间,问:“早餐店还去吗?”

“去啊。我都饿了。”

“好吧。路怎么走?”

“嗯……之前就匆匆看了一眼,感觉是那边?”叶修皱了一下眉头,有点不确定的指了指另一条路。

“去看看吧。反正还早。”王杰希点头,率先就往前走去。

叶修跟上他,当然,他们背后还跟了条小尾巴。

多了这条小尾巴后,叶修总是不自觉地回头看一眼后面的小家伙有没有跟上,却听见王杰希突然问道:“你真的不跟我说说有什么心事吗?”

面对王杰希突如其来的疑问,叶修显得有些茫然地抬头看了他一眼,“真的没什么。”

“没什么吗?”王杰希看着叶修有些躲闪的眼神,猜测道:“你爸爸不同意你继续荣耀?”

“呵呵,看你们表现吧。本来我回家就已经打算退出了。要是他突然又打算把我逮回家了,我也不是没有心理准备。”叶修坦然道。

“你倒是很看得开。”你向来看得开。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嘛。”

“如果不是这个的话,那是在……担心苏沐橙和兴欣吗?”王杰希认真地思索着。

“沐橙?”叶修愣了一下,随即摇头,“沐橙很好,她是一个成熟的选手,我也确定她可以担当起作为兴欣队长的责任。至于兴欣,额,孩子生下来就是他自己了,我管不了太多。”叶修回答完,又后知后觉地问:“干嘛?你在猜我心事啊?”

“我只是想不到你竟然也有这么一天,也会被什么烦心事困扰。”王杰希别过头,没有对上叶修的眼睛。

“都说了其实没什么……不过,你不妨猜猜看?我们认识这么久了。”叶修笑得有点不怀好意。

被叶修这么一说,王杰希才想起他们的确已经认识很久了,从第三赛季他出道以来,到现在,怎么说也有七八年了。这七八年来他们是对手,也做过队友;是敌人,当然也合作过。王杰希从来不惮去猜测叶修的想法,但都是在荣耀层面上的,而他们大大小小的交集和情谊也都是因为荣耀。如果要跳出这个圈子,来揣测叶修的话,王杰希不禁要扪心自问一下自己到底够不够格。

可这都已经猜了,叶修甚至还鼓励王杰希继续猜下去……那么,他们的确已经有了出圈的交集了吧?

更近一步,也是有可能的吧?

“其实我一直觉得你还挺了解我的,说不定你能猜到……唉,王大眼你脸红什么啊!”叶修还在喋喋不休,却见王杰希似乎完全没有在听自己讲的,反倒是陷入了自己的沉思,然后,莫名其妙就红了脸?!

王杰希听叶修这么一说,赶紧伸手拍了拍自己的脸颊,说道:“了解对手是应该的。”

不止是了解对手,他还了解叶修这么做的原因,荣耀层面上的。至于生活中,那真的没有机会。

“那你脸红什么……”

“我们到哪了?这边的路我一点印象都没有。”

“你真的很会岔开话题……”叶修嘀咕了一句,却也不得不抬头看看四周,然后点头承认:“走错了。昨天坐车完全没有来过这里。”

“回去吧,明天再来找好了。”

“行吧。”叶修抬头看看天空,差不多已经完全亮了,只是路上的行人还是比较少。

于是二人又往回走,小点不明所以地站在原地发愣,叶修回头轻轻喊了他一声,他才重新跟上。

王杰希也回头看了小点一眼,说道:“你是真的很喜欢这只小狗啊。”

听到这话,叶修挑了挑嘴角:“还好吧,其实当年也不是我喜欢,是我弟弟。”

“真的?”

“好吧好吧,喜欢当然也是蛮喜欢的。”叶修又转头看了看王杰希,他脸上的那点薄红已经完全消失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贯的冷静。

从刚才的对话中,王杰希似乎又抓到了一些灵感,继续了他刚才没猜中的问题:“那是为了家人吗?家里出事了吗?”然后马上又自我否定:“不,你说不是什么大事。”

“还猜啊?真没意思。”叶修耸了耸肩,心说你猜得到就有鬼了。却听见边上的人叹了口气,说道:“其实我不是好奇,也不是八卦。我是真的……真的关心你。”

王杰希说完这话就后悔了,太黏乎了,就算是朋友,也很少把关心两个字直接挂在嘴上。他硬着头皮等边上的人发出一阵爆笑,然后自己再想办法扯开话题或者怼回去。可半天也不听见那人的反应。

王杰希没忍住,自己回头看了一眼,却看见叶修捂着嘴巴,缩着脖子,肩膀不停地颤抖,分明就是在偷笑。王杰希一时有点气闷,伸手拍了一下叶修的肩膀,道:“不要笑了。没什么好笑的。”

“不不不,大眼儿我不是笑你,我是开心。”叶修一边笑一边摇头:“我现在没有任何心事了。谢谢你啊大眼儿。”

“什么啊……”

“你继续猜呗。不过别猜我刚刚为什么心情不好了。猜我现在为什么开心吧!”

王杰希见叶修笑得开心,非但没觉得舒心,反而觉得心里更堵了:“我不猜了!”

说着他突然迈开腿大步朝前走去,有些赌气地朝前冲了几步,叶修一愣,就没跟上他的步伐,呆看了他的背影几秒,叶修才后知后觉地小跑几步跟上他。

“唉,你生气了……?”叶修追在后面,小声地问道。

王杰希却脚步不停,听见叶修脚步近了还又加快了步伐。就这么冲着拐了几个弯。直到一个拐弯,正对着太阳。叶修愣愣地发觉前方正是太阳升起的那边,那人的背影就被裹在初阳的金光里,清晰又鲜明。

并肩同行的愿望从未像此刻这般强烈,他又追了几步,一把抓住王杰希的手。他的声音又更小了一些,他说:“不开玩笑了,认真的,其实我高兴的原因,真的只是因为你在关心我而已。”

闻言王杰希转过头来,对上叶修的眼睛。两人停在路边,就这么认真地互相对视着。叶修对上他那对大小不一的眼睛,他头一次觉得心虚,于是只好率先低下头,却把王杰希的手抓得更紧了。

叶修低头,正好又和小点对视,小点在二人的脚边安静地蹲着,正觉得窘迫,却听见那边的王杰希问了一句:“你就喜欢狗吗?你喜不喜欢猫。”

“额……”看着小点的眼睛,叶修没法说谎:“没有喜欢狗那么喜欢,可要是你喜欢猫的话那我也喜欢……你看当年也是叶秋喜欢狗,所以我才……”

“叶秋?”

“啊呀,说漏了。”叶修的声音听上去并不像是说漏嘴的人,他解释道:“就是我弟弟,我们是双胞胎,以前我用他的名字打得比赛,这件事情呢你要保密。至于原因呢说来话长,我以后慢慢跟你讲吧。”

“嗯,你慢慢讲。”王杰希笑了。

“那……我们回去吧?”

“回去吧。”王杰希点头,收回了看叶修的视线,在看向周围的时候却是愣了神。

“这里是哪里?”

“啊?”叶修茫然地抬头,朝四周望了望,的确是陌生的,他可以确定的是,他从来没有来过这里,这不是他们来时的那条路。

“……你都往哪儿跑的呢?”叶修问道。

“……你不也没发现我走错了嘛……”

“那现在咋办?”叶修四下望望,回忆着他们来时的路线。

“往回走走看。”王杰希说,拉起叶修的手,转身往回走。

“啧啧,迷路了,这说出去绝对是黑历史级别的啊……”叶修明明并没有在说什么让人羞耻的话,看着二人牵在一起的手,他的脸却一点一点的红了。

“总能找回去的。就算是黑历史也是和我一起的黑历史。”

“谁要跟你一起黑历史啊……你说是不是啊小点。唉,哥们,你知道路怎么走吗?”叶修回头看了一眼他们二人的小尾巴,企图缓解自己心里的紧张。却看见小点突然停下来,朝他们汪汪叫了两声。

叶修拉住王杰希,“你看,我猜小点知道怎么走。”

王杰希回过头,和叶修对视,然后他们一起看向小点。

小狗骄傲地朝他们摇了摇尾巴,突然撒腿冲到他们前面开始跑了起来。

二人又对视一眼,叶修赶紧喊了一声:“追啊!”王杰希也是迅速反应,抓紧叶修的手就大步去追赶小点。

二人一狗又回到了那家便利店门前,叶修累得撑着膝盖站在一边喘气,王杰希则是推门进了便利店,给在他们脚边摇头摆尾邀功的小点去多买一根火腿肠。

“啧啧,人不如狗啊。”叶修感叹道。

“能及时回来就好。”王杰希评价。顺便把从便利店里买的面包递给叶修。

“明天,还去找早餐店吗?”叶修欣然接受这块面包,却还惦记着那家早餐店。

“你想去就去。别再迷路。”

“你怎么回事?刚刚还说是我们一起的黑历史呢,这会怎么就一副不认了的样子?”叶修摇头表示不满,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

“没有不认啊。我们明天再一起去。”

“带上小点。”

“好的。”王杰希点头。

余生路漫漫,所幸这天高海阔,有你同行。

fin

————————

文末废话: 其实梗来自于巧合三十题,两个路痴都以为对方在带路,结果现在只有结尾部分还有原来我设想框架的影子了!

然后orz因为晓风太太以前的ID是晓风残月,我就设定了一个在清晨发生的故事……现在感觉我好sb

老王生贺我也没写orz

最后,再来一句(虽然迟了一万年):晓风太太生日快乐!!

评论 ( 15 )
热度 ( 9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遇上方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