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人间盛景

王叶春季旅行


@陌上桑叶℃   可爱的主催


世界观成迷,有一种蜜汁文不对题


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顺遂,心想事成!


——————————

有这么一个传说,在国境北部的大雪山之巅,住着一位魔法时代最后的一位魔法师,他是伟大、万能的魔法师。如果能独自一人爬上雪山,找到大魔法师,他就会为你实现一个愿望。


这个传说中的大魔法师的原型,叶修,此时正迈着沉重的步伐走上了通往阴界的路。一团又一团面容模糊的亡灵飘过他的身边,纷纷向他投来好奇的目光。在这片不辨颜色的旷野间,披着闪闪发光精致法袍的叶修自然是惹人瞩目。一团灰扑扑的东西撞进了叶修怀里,“唰”地一下钻进了他的长袍里,叶修无奈地伸手将它掏出来,亡灵摸上去没什么实感,但却总感觉像冰,被他这个活人碰久了就会融化。


这个不知名的小东西只有手掌那么大,灰白灰白的,有着比一般的灵魂更模糊不清的脸。大概就是还未出生就死去的胎儿。


叶修将它掏出来,看着它脸上勉强可以辨认地出的双眼打量着自己,叶修叹了口气,将它丢进自己的帽兜里,正好给它搭个去转世投胎的便车。


为什么这条路上没有什么黑白无常之类的管理人员?感受着一路上的注目礼,叶修不禁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所以说没有人会想来这个鬼地方,耳边总是没有半点声音,亡灵们仿佛也会为自己哀悼,路上静悄悄的一片,寂静之下生灵也会跟着忘了呼吸。


叶修随着亡灵们进了地狱大门,放了那个小亡灵。尴尬的是他已经几百年都没有拜访过这里了,对于这里的地形那真是一点都不记得,而他又不是赶着投胎的亡灵,要去直接拜访地狱的大佬还真有点难度。


正踌躇着要不要先飞起来再满阴界找人,却见一个小鬼差拿着支长枪警惕地指着自己。“你不是魂灵,来这里做什么?”


“……”叶修呵呵一笑,突然伸手将这个小个子鬼差提起来:“告诉我你们头儿家怎么走,要不然我就……”看着小鬼差本就苍白的脸变得更加苍白,身体还不住地颤抖,叶修眨眨眼睛,顺口威胁道:“我就,我就烧了你们偷偷种的盆栽。”


阴界的老大有猫饼,住哪里不好,跟一些穷凶极恶的人一起住在地狱里,每天的日常除了上班打卡履行一些他作为阴界老大的职责,就是围观人间的大坏蛋被各种吊打,估计是个抖s;以及摆弄一些照理来说在这里根本养不活的花花草草,这又有点像个m。但这还成功带起了整个阴界全员种草的蜜汁风俗。


在炼狱恶鬼的一片片惨叫声中,叶修摁响了王杰希家别墅的门铃。


门铃响了半天也不见有人应,叶修心里琢磨着不会来错时候了吧,他还真不清楚平时王杰希的上班时间,也不知道阴界有没有跟人间一样的周末放假制度。不过如果他现在就放把火烧了他家院子,他怎么着也会出现吧?


叶修恶趣味地想着,透过铁门看着他院子里摆得整整齐齐的盆栽,绿油油的一片,却不见其中有几朵花。此时正是人间早春,叶修雪山脚下的梅花开得俏,分明雪山望下去只有白茫茫的一片,独独那片梅花还能隐约着见到,却又不惹眼,和他雪山上的皑皑白雪很般配。


王杰希这鬼地方能有个什么四季?他要养了花能开得了么?叶修望着他挂在自家屋顶上的光球,啧啧两声,他觉着自己要是真烧了这院子王杰希可能会付出一切代价让他成为自己的子民。


正望着院子发愣,屋里总算是出来了一个人,那人见着外边的叶修也没有半丝愣神,他快步走过来迎叶修进来。


“抱歉,刚刚正在准备今天的下午茶,一时没有听见。”他说道,将叶修迎了进去。


“下午茶?你可真有生活情趣。”叶修望着阴界黑乎乎的天空,觉得这是个他耳聋的借口,不过又望了一眼院子里的花草,叶修又觉得这有可能是他会干出来的事。


“那你要一起吗?好久不见了。”仿佛没有听到叶修的质疑,他突然别开眼,然后做出了这样的邀请。


“哦我知道了,你刚刚磨蹭那么久是不是去准备给我下毒了?不是我说,老王你不专业啊,要暗杀应该刚才我在你门口发呆的时候就动手……也不对啊,你要是搞死我了那你以后岂不是在阴界就要天天见到我这张脸了?这有违你的初衷啊。”叶修光速往后退了一步,一脸严肃地看着王杰希。


“……所以我会直接送你去投胎!”王杰希翻了个白眼,转身进屋。


叶修看着王杰希的背影笑了笑,跟他进了屋。


王杰希的房子跟上次来一样,很是冷清,屋里的灯却大都是暖色调的,屋内的陈设很简单,不太对得起房子霸气的外表。叶修迷糊着跟着他在屋里七拐八拐,总算是走上了王杰希放着桌子的阳台。靠近栏边放了一张小圆桌,上面放了个茶壶和两个茶杯,中间还有几块松饼和蛋糕。


望着小圆桌上放了两杯的茶,叶修心头觉得有点奇怪,不过没有多想,很自然地就坐到了一边,问道:“为什么要在这里喝茶?难不成是因为可以看见那些恶鬼怎么被惩罚。”


“当然不是。”王杰希也坐下来,然后往下往院子里看去,“再过几天,可以看到那几盆花开。”


“你这么想赏花为什么不直接去人界?”


“那也没什么意思。”王杰希说道,目光微垂,望着在茶盏里一片片立起来的茶叶。忽而又抬头,道:“说说看,你这次来找我是为了什么呢。”


“这么直接,我还本来还想先意思意思叙叙旧再进入正题呢。”叶修咬了一下茶杯的边缘,觉得还有些烫,便先放在一边。“来找你能有什么事呢,无非就是那些生死大事。”


他的神色渐渐认真了起来,眼里清清白白,盯着面前的人看,“我想向你要一个人。”


“不行。”王杰希干净利落地拒绝道,不带半丝犹豫,还低头喝了口茶。


“……喂我还什么都没说啊!”


“不管什么理由,不行就是不行。”王杰希淡淡道,还一副懒得解释的样子。


“好吧,我也知道阴界有阴界的规矩,但你可是老大!”叶修开始出主意,“实在不行你就放话说是我逼迫的你,为了整个阴界的爱与和平不得已才答应的。”


“被你逼迫?那我也太没面子了。”


“你不是被我逼迫,你是为了整个阴界的爱与和平!”叶修强调。


“……”


“那你看,是这样的,”叶修决定解释一下前因后果,“你知道人间总是说只要爬上了我住的雪山,我就会为他们实现一个愿望对吧。几百年来没人能够爬上来,我也以为没有人会甜到相信这个传说。可最近,就是有人爬上来了。”


他顿了顿,继续道:“你看这才多大的一小孩儿啊,真就这么一个人跑雪山上来了。我真觉得是奇迹,你忍心就这么让他下山吗?”叶修动之以情。


“不忍心。可谁让你从来不管那些你会实现心愿的传言的?”王杰希冷漠道。


“你倒是告诉我我要怎么制止!出现在他们面前身体力行地告诉他们我真的存在吗?!”


“还有你既然不忍心为什么不肯帮他,对的,你不是在帮我!是在帮他!”叶修晓之以理。


看着王杰希面露了犹豫的神色,叶修赶紧趁胜追击,“我当然也是有报酬的。给你看。”最后诱之以利,叶修从衣服内翻出一颗小珠子。王杰希的目光随即被吸引,那颗小珠子在叶修手掌上微微发着纯净的柔光,王杰希却觉得更衬出叶修手心白皙又温暖。


他晃了晃神,迅速收回目光:“夜明珠?”


“可不是嘛,这也算是我的宝贝。我看你屋顶上挂了个太阳,我专门给你送个月亮,以后你就可以花前月下了多好。唉这也是我的宝贝。”叶修说得似乎是实话,看着这颗珠子面露了肉痛的神色。


看着叶修的神情王杰希突然皱了皱眉头,问道:“那么为什么呢,你不仅专门来求我还愿意给我这颗夜明珠,为什么要这么帮他呢?那个孩子什么也给不了你吧,你真的就因为看他诚心就帮他了?更何况如果你帮他了那不就坐实了那个传说吗?这对你来说也不好吧。”


对于王杰希的突然发难叶修并没有做出过多的表示,很顺口地就说道:“是啊我就是心软了 了。你看我难道良心发现一次,你也就同意了我吧?”


“……”王杰希盯着叶修的脸看了会儿,真是许久未见,叶修的容貌也未曾变过,一双眸子似笑非笑,白净的面庞竟也如玉,乌发理得清爽。王杰希看了一会儿,突然一笑,“那还是和以前一样,先分个胜负,再做决定吧。”


闻言叶修的眼睛都亮了起来,那这便是很有希望了,赶紧答应:“那好,这可是你说的。谁赢听谁的。”


“嗯。”王杰希郑重道,又是一笑:“我们难得见面,一见面就打打杀杀也不好,何况你一点点心都没有吃过。我们就直接在桌上完事吧。”


“怎样?打牌?”


“真心话大冒险吧。”


“……????”在这种情况下让他们两个人玩这种聚会游戏,也亏他想得出来。


“简单一点,我们轮流给对方出题,做不到就输。前提是不可以牵涉到别人的利益。大冒险要是能马上完成的任务。”王杰希直接提出了玩法。


那就是不能直接让王杰希完成他的请求了。叶修无奈,现在是他在求人家,只得点头。不过真心话大冒险的话,叶修目测两个人的脸皮厚度,还是自己胜算大一些。


“那好,提醒你一下,如果我赢了,可不是仅仅拒绝你的请求那么简单。”叶修见到了自这个提议提出来后王杰希的第三个笑容。


“那你要干嘛,也有愿望要实现?”叶修愣了愣,没想到输了还要付出代价。


“差不多吧,我也想向你要一个人。”王杰希轻快地说道。


“人?我那可没有什么人,难道……”


“好了我们开始吧。”王杰希突然打断叶修的话,“那就从我先开始出题。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那真心话吧。”叶修想了想觉得自己好像也没做过什么特别不能启齿的事情。


“嗯,就刚才的问题。你为什么要这么帮那个孩子呢?”


“嗯?”叶修愣了片刻,无奈道:“你对这个问题这么执着干什么,何必不信我刚才说的那些呢?”


“我就是不信。你现在可不能再随口胡说了。”


“好吧。”叶修叹了口气,“其实也没什么。只是我特别明白那种失去挚友的感觉而已。”


“……”这个答案有些出人意料,却又在情理之中,王杰希继续故作淡定地问道:“哦?那是谁?我认识吗?”


“喂喂,你一轮只能问一个问题吧。”叶修不乐意地瞪了王杰希一眼。


看着叶修一副不愿意多讲的神情王杰希终于没有开口,点头,“那好吧,算你过。接下来轮到你出题,我也要真心话吧。”


“嗯……”叶修思索片刻,似乎,也没有什么特别想知道的,“那也之前的问题吧。为什么你这么想赏花,却不去人间呢?为什么说没意思?”问题一出口叶修却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他被王杰希带偏了,他跟王杰希玩真心话大冒险的目的是分出胜负,而不是借此向他提问。应该是提一些更为难人的问题,而不是现在这样好像在打听些什么。


叶修正懊恼着,那边王杰希却已经开始说了:“是没意思,如果真的只是去看花的话,那跟在这里种种也差不多。主要还是要那个意趣。如果没有心上人一起的话,那怎么看,在哪儿看都是一样的。”


这个问题倒是问出了点出乎意料的劲爆东西,叶修拿着茶杯的手抖了抖,震惊地望着王杰希:“你还有心上人?”


王杰希点头,“不可以吗?”


“……”叶修望着王杰希那双大小眼,开始自动脑补了这样一副画面,王杰希笑得如沐春风,搂着个绝色美人在一片花海中流连……


这样的场景……叶修望着坐在对面的人那副淡淡的表情,不知为何就很想自戳双目然后学土拨鼠尖叫。


“那好,又到你做决定了。”王杰希望着叶修一脸茫然,心里偷笑,问道:“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叶修立马回神,赶紧道:“大冒险,大冒险吧!”心里隐隐感觉今天的王杰希不太对,觉得自己再选真心话说不定自己的家底都要被他扒光。


“好的。”王杰希似乎憋了一下笑,然后突然指了指还没有人动过的松饼,轻快道:“你喂我吧。不可以暴力地直接糊过来,要喂我吃完。”


什么?!瞬间叶修就摆出了一副被雷劈了的表情,今天的王大眼……真的很不对劲。还是说原来这才是想要恶心我的杀手锏?


看着王杰希一脸轻松,叶修一咬牙,你敢吃,我就敢喂。


他站起来,用右手拿起盘子里小小的一块,左手撑着桌板,慢悠悠地递了过去。


王杰希看着叶修的动作似乎一直在憋笑,叶修的牙根咬得更紧了,心里不断盘算着下一轮要怎么整他才痛快。


手上的松饼还是温热的,摸上去很松软,还被淋上了些许巧克力酱,散发着香甜可口的气味。


“这是你烤的吗?”叶修随口问道。


“当然。”此时松饼递到嘴边,王杰希张嘴咬住,撕下一块慢慢地咀嚼着。叶修看了一眼剩下,觉得王杰希还算良心,像这样咬两口就可以吃掉了。又看了看王杰希鼓起的腮帮子,叶修想王杰希还算是个好人。


看王杰希咽下了松饼,叶修赶紧再把剩下的递了过去,他依然是站着,撑着桌板,看着王杰希又咬住了松饼,却突然见他抬起眼,认真地看着叶修,看得叶修有些莫名,突然感到指尖接触到了什么温热柔软的东西。叶修一惊,猛地收回了手。


王杰希从容地伸手接住掉下来的糕点,自己拿着吃了一口,“抱歉,刚刚想直接吃完的,就碰到你的手指了。也不能算你的错,这样吧,你帮我擦擦嘴就算你过了吧。”


“……唉你过分了啊。”


“喂都喂过了。”王杰希淡定地回答道。


叶修无奈,只好走到王杰希面前,拿一张桌面上叠得整整齐齐的纸巾,蹲下来轻轻擦了擦王杰希的嘴角。


看他的嘴角微微上扬,叶修泄愤地使劲往下按了按,把纸团团在一起,放到桌子的一边。


那边的王杰希总算是没有再掩盖,别过头大笑了起来,看得叶修一阵郁闷。自己如果面对这样的调戏再淡定些就不至于那么惹人笑话了。


“好的,那现在到你了,真心话还是大冒险。”叶修回到座位上,一副受了打击兴致缺缺的样子,刚刚在脑内的一些魔鬼整人方式都没有兴趣再使用了。


“还是真心话吧。”王杰希好心情地说道。


现在他是真的笑得如沐春风了,叶修脑内又自动浮现了刚刚自己脑补还雷着自己的画面,手又是一抖,觉得自己可以照这个思路下去继续问。


“那么为什么你没有和你的那位心上人在一起呢?她因为什么拒绝了你呢?”


王杰希意味深长地看了叶修一眼,慢慢说道:“我们拥有同样长的生命。总觉得不用着急。可是我发现,如果那个人不来拜访我,我就几乎没有理由,也没有机会去见他。而我们也的确是很久没有见过了。”


这话似乎意有所指,叶修又愣了愣,某明地感到一阵心虚。


“那好吧,接下来我要真心话。”叶修想快速揭过这一页,又怕王杰希来个更狠得搞他,再次选择了真心话。


“那这次问个简单一点的。你对我有什么印象呢?要求100字以上,请作答。”


这倒的确比大冒险简单,不过你这个“请作答”是个什么鬼。叶修在内心吐槽了一把,然后开始回忆跟王杰希有关的事件。


“第一次见你,就是在我的雪山上吧。”叶修回忆道,看见王杰希肯定地点了点头,便继续说了“一开始也很震惊,就像我这次看见那个孩子爬上来了一样震惊。”叶修笑了笑,“那个时候也以为是个奇迹,不过很快就发现了你是阴界的人。啊这么一想,原来我是人,而你是仙啊。”


“但也觉得你蛮厉害的,你那个时候……比那个孩子还小一些呢,能上我的雪山不容易。果然还是要澄清一下,要不然再多人上山来出了事可怎么办。”叶修碎碎念,然后继续说:“后来么,总体印象当然是不错的,很厉害,年纪轻轻就继承了阴界冥王的位置。而你也做的很好,养个花都有那么多人随你。”叶修顿了顿,抬头看见王杰希温和地望着自己,目光温润,眼底神色却很沉静,里面全是自己的倒影。


“咳,100字早过了。不说了。”叶修有些慌张地移开眼神,“快说,你要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还是真心话吧。”王杰希说道,叶修突然叹了口气,再次看向他,这次他直接撞进他青眼里,那仿佛有颗晨星寥落,那样的光华大概就如同他们第一次见面时微熹的晨光。


“你……心上人是……我?”


听到这个问题王杰希突然站了起来,朝着叶修走过去:“是。”


“好。”他继续道,明明两人间的距离就那么一点点,他却走得奇慢,好像跨过了一整个光年,“接下来,如果你要真心话的话我就问你,接受我吗。如果你选大冒险,那么我会让你亲我一口。”


他走到叶修面前,慢慢俯身,和他的额头相撞,“我还想告诉你,我说向你要一个人,就是你本人。”


“那么,你选哪一个,还是放弃选择直接成为我的人呢?”


叶修又感到自己被他轻轻抱住,整张脸都埋在了他胸前,说话声音有些模糊,闷闷地,“你倒是好套路啊王大眼。万一我拒绝你了呢?”


“是真心话,所以你不会拒绝我。”


“你哪里来的自信……你看我没事都懒得来这里看你。”


“反正,你可舍不得拒绝我。”


“……”叶修沉默了,答应吧,叶修又觉得自己好像还不太明白,拒绝吧,想着那人专注看着自己的眼神,还真是舍不得。


“行吧,反正你怎样都满意。所以要不我们来个双赢,把那个孩子的朋友送回人间如何?”叶修叹了口气,这是把自己赔进去了吧。


“你是冥王老婆,你说了算。”王杰希莞尔,低头亲了一口叶修的发旋。


“我可去你的。”叶修的声音还是有些模糊。


“还有,你常年住在雪山上,我一直在阴界,过几天一起去赏花吧。”


“人间正是新春。”


【完】


关键词:地狱 下午茶 真心话大冒险


感觉自己真会抽,时间地点干什么都给定了_(:зゝ∠)_


设备有点抽,希望内容没有缺没有串


评论 ( 18 )
热度 ( 87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遇上方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