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电影的一点牢骚

本来写了很长的影评,冷静一下之后觉得,这个时间点也没啥必要了,该骂的该夸的都有人说过了,但是毕竟已经写了,所以就挑一点来说吧。

阴差阳错地带上了我爹娘,我觉得我这部分路人考察还是有点干货的。

————————

我:问你们啊,主角叫啥?

我妈:一叶之秋。

我爸:叶秋,可是最后放片尾的时候好像是叫叶修?

emm……

我:电影想表达什么?

我爸:不知道?

我妈:?我要赢??

我爸:我觉得他赢的挺轻松的啊。

我:电影里也大段说明了他赢的很难啊。

我爸:因为最后突然就说“他用了一个别的职业的技能”,然后就赢了???

我这个原著党当然知道用“别的职业的技能”是怎么回事。但是电影里完全没有相关的解释,在我爹这个路人看来,那自然是相当强行,就像是为了赢而让主角开挂了。

我妈:他为什么要带口罩?

我爸:好像是说会被家里人带回去?

我:好看吗?

我爸:不好看!

我妈:没什么感觉。

当然也有因为我爹娘年纪大了,对热血不感冒的原因在

————————

弄不清楚在讲什么、找不到主旨,说明剧情流水账、节奏烂。

如果制作方你说,这就是一部给粉丝看的电影,所以电影主旨不重要,看人物、看普通剧情、看热血、看伞修橙互动就可以了。那我也无话可说了。

剧情非常之平,而这竟然还有好处!在看到一些ooc和bug的地方的时候,竟然就能平平淡淡地过去了,不细思,就不恐极。

我感觉吧,比起编剧夹带私货,我更感觉是编剧不专业。她在面对写剧本这一任务的时候无从下手,于是想到哪写到哪,所以全程流水账、节奏爆炸、有些剧情非常“强行生硬”。

听说她写过同人文。原来如此~她面对总体剧本无从下手,而对伞修橙的描写则得心应手,那就不奇怪了,所以才要各种回忆杀,这是她擅长的嘛。

所以所谓“私货”大概不是刻意的。

最后还是要夸一句的,我觉得关于苏沐橙的部分很OK!虽然年龄变小了,但是我是有被她感动到、可爱到。

(我爹看完之后神乎其技地评论了一句:“这个妹妹年龄要是大一些就好了”。我:你怎么知道设定里她不该是这么小的!)

评论
热度 ( 3 )

© 遇上方知 | Powered by LOFTER